当前位置:

长沙向公众开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 看看垃圾都去哪儿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8-03-23 16: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长沙组织向公众开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部分市民、学生在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了解餐厨垃圾处理知识。

学生们和市民们认真观看宣传视频。

在讲解员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互动、回答。

学生们认真观摩餐厨垃圾处理后的成品样品。

刚刚听讲解员介绍完垃圾分类的知识,同学们踊跃参加游戏,在动手过程中加深印象。

同学们走进生产车间巡视通道,实地观看餐厨垃圾处理的各个流程。

  红网时刻长沙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田甜 记者 熊晓宇)全市每天大量的餐厨垃圾都去了哪里?最后被如何处理?3月23日,长沙组织向公众开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部分市民、学生带着这些疑问,走进长沙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及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全面了解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全过程。

  早上9点多,50多名来自岳麓区樟树门小学的师生及1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开始了他们的参观之旅。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平日里饭店剩下的饭菜如何收集?通过专业的无害化处理后会变成什么?讲解员带着大家一路看、一路讲解,从宣传展板、视频介绍,到提问抢答、分类游戏比赛,从观察垃圾处理成品样品,到实地参观车间基础环境、设施设备,形式多样有趣,让参观者详细深入地了解了餐厨垃圾的收集、输运、处理等过程。

  “以前在家里垃圾都是随便扔,不会去分类,也不知道怎么分类,今天听讲解阿姨介绍后才发现生活垃圾要经过这么复杂的处理。”樟树门五年级的学生李静怡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观,她更知道要做垃圾分类,才能保护环境。她的同学周敉嘉则对她在车间看到的印象深刻,“我看到了很多处理餐厨垃圾的机器设备,工作人员都在很专业地操作。”

  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基础性作用。此前,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并公布了第一批开放名单。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作为湖南首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之一,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董事长易志刚表示,希望通过展示馆的宣传展示以及车间的实地观摩,让公众对解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有更好的了解。

  去年9月底,长沙已实现全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全覆盖,日均收集处理餐厨垃圾近700吨。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杉介绍,餐厨垃圾经过组合分拣、除杂破碎、蒸煮反应、固液分离、机械压榨等流程,实现废油、废水、废渣分离。油提炼为工业级混合油和生物柴油,废水通过厌氧发酵处理达标排放,过程中产生的沼气则用于发电和提纯为天然气,废渣通过蝇蛆养殖制成高蛋白饲料原料,真正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资源化利用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23/4587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