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复破损路面、畅通排水管网……市政工作人员这周都做了哪些事儿?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3-24 09: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2018年主次干道及支路街巷提质改造建设后的效果和品质,进一步做实做好民生工程,严格把好项目选址关,3月19日至3月23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庆安带领市政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报送的道路样本点进行了实地踏勘。

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庆安带队对道路样本点进行实地踏勘

  修复路面、维护路面、修复人行道、疏浚下水管网……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穿梭于全市的大街小巷,全力做好市政维护工作。

  修复破损路面解民忧

  市政工作人员利用夜间开展路面修复工作

  据一些市民反馈,长沙市部分路段人行道破损,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市政工作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对相关街道进行全面排查、修复,消除因路面坑洼不平而造成的安全隐患,尽可能保证路面无破损。看到破损的人行道已经被修好,路面恢复平整,市民李某由衷的感叹道:“人行道修好了,以后等车方便多了,为市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点赞!”

  “目前路面主要存在塌陷、坑槽、鼓包和破损等问题。”市政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道路通行能力及行人出行安全,市政处立马出台应对措施,第一时间修复广大居民回家的路。对于白天车流量大的路段,工作人员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利用夜间开展路面修复工作,尽量减少因维护作业对交通造成的负面影响。

对于白天车流量大的路段,市政维护作业人员利用夜间积极开展路面修复工作,尽量减少因维护作业对交通的影响。

  畅通排水管网达民情

  市政工作人员开展清淤疏浚排水管网工作

  为确保今年汛期辖区内管道排水畅通,避免造成城市内涝,市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清淤疏浚排水管网的工作,力保在今年汛期前畅通全市排水管网。

  为保障市民对城市生活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如行人、车辆能够顺畅通行,污水顺利流入污水厂而不外溢,下雨天路面上无积水等,市政工作人员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运行能力和服务功能,净化市容环境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政维护作业人员对下水管网进行疏浚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