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最美大科城 千人签名保卫长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戴炼君 编辑:王娉娉 2018-03-25 10: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兰亭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和岳麓街道辖区居民一起在蓝天下庄严宣誓,争做蓝天卫士。

千人签名环节,大家在签名展板上写下寄语,并郑重承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用实际行动为打造最美大科城贡献力量。

  红网时刻长沙3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戴炼君)“告诉大家垃圾在土壤中自然降解所需要的时间:塑料100至200年,烟头1至5年,尼龙化纤物30至40年,易拉罐80至100年,皮革50年……”今日,拥有33年环保服务经验的张运和爹爹给长沙岳麓街道的居民和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环保绿色生活大科普。

  坐落在岳麓山脚、湘江之滨的岳麓街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借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为打造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天蓝水清、宜居宜业的最美大科城,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于3月24日举行了“蓝天保卫战 守护长沙蓝”千人环保宣誓活动,街道辖区居民和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师生近千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岳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史江华就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了发言。张运和爹爹与大家互动,提倡在生活中少用纸巾和一次性物品。台上,来自麓山兰亭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和辖区居民一起在蓝天下庄严宣誓,争做蓝天卫士。现场还举办了千人签名活动,大家在签名展板上写下寄语,并郑重承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用实际行动为打造最美大科城贡献力量。最后,百名小学生参与了“蓝天下我的家”环保主题绘画比赛,进一步树立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环保意识。

  岳麓街道为实现最美大科城的天蓝水清,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迅速行动、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多措并举、铁腕执法、强力推进,确保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岳麓街道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115次,出动人员1895人,对945个执法检查对象进行了检查处置,处理案件总数597件。处置渣土运输车辆4台,罚款42000元。巡查房建项目18个,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发现并处理垃圾焚烧现象28处,秸秆焚烧现象12处。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联合执法,对露天烧烤、流动摊贩进行整治。黄鹤、洋海棠、阳光小区夜市已关停,露天烧烤、流动摊贩等现象得以制止。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戴炼君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25/4589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