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零散煤、整治夜宵摊 长沙定王台街道保卫蓝天再出重拳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3-29 16: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降低煤炉燃烧、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等对大气的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连日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再次对餐饮门店、流动摊档、夜宵烧烤店、居民住处使用散煤燃烧等现象进行整治。

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对流动摊贩进行耐心劝说。

  在散煤清零行动中,街道城管办和所辖社区城管专干们重点对辖区老旧居民楼及商住两用楼宇进行走访宣传,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并且收集了很多使用散煤的线索。在接到群众举报一家写字楼顶层某企业单位的员工宿舍澡堂使用散煤的线索后,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立即出动,在一座商住两用写字楼楼顶收缴散煤650余斤、煤炉5个,对煤炉使用单位责任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签订了散煤禁烧承诺书。通过开展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行动,让定王台街道的散煤使用现象实现全部清零。

整治露天流动夜宵摊点。

  在对露天流动夜宵摊点的整治中,街道城管办开展定时定点守点流动摊贩出现集中点与机动巡查两种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出现的流动摊贩首先进行耐心劝说,劝其搬离,并清扫被污染路面。对于不听劝告的摊贩,街道城管办和城管执法中队按照相关城市管理条例进行收缴暂扣并予以顶格处罚。对辖区各餐饮门店逐门逐户清查,要求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并确保正常使用,使用合格排烟设施、使用清洁能源等。邀请专业检测单位对辖区所有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的门店开展全覆盖排放达标检测,对未按要求安装或未使用的门店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罚。

整治居民住处使用散煤燃烧现象。

  下一步,街道工作重点将加强对工地扬尘、道路遗撒等行为的整治,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裸土覆盖、硬化道路、车辆冲洗、洒水降尘等防尘措施。坚决打赢这场事关民生的重大战役。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