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管系统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曾明 编辑:王娉娉 2018-04-02 11: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长沙市城管系统在全局青年中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各团组织积极响应,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团委要求,各团组织通过座谈会、观影、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开展了主题学习、小组讨论等活动,带领干部职工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

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学雷锋主题讨论活动

  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结合党建工作,组织职工一行20人观看了爱国主义为题材的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职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年轻团员观看了电影《青年雷锋》,开展了“讲雷锋故事”比赛活动,团员同志采用诗歌、PDF、论述文等方式表达了对雷锋精神不同维度的理解和认同。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年轻团员观看电影《青年雷锋》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讲雷锋故事”比赛

  积极开展“学雷锋”暖心活动

  长沙市城管系统各团组织积极开展各类暖心慰问活动,将行动落到实处,奉献爱心。

  3月15日,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在开福区沙坪街道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鲜花、水果食品、文艺演出、美好祝福等一系列“暖心大礼包”,公司已连续四年与老人们共享美好时光;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参与“爱心早餐”公益众筹活动,踊跃捐款,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获评长沙“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在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在“爱心早餐”公益众筹活动现场

  积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活动

  长沙市城管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主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贡献。

  3月12日,长沙市城管局全局系统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岳麓区学士街道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种植香椿树苗2600余株;3月10日,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和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分别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单位环境卫生整治、橘子洲头“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捡垃圾活动。

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捡垃圾活动

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在“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参与捡垃圾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团员同志到桥驿镇明德小学、街道发放雾霾防治手册,对广大桥驿群众进行防治雾霾知识宣传。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进行防治雾霾知识宣传

  湖南仁和环保有限公司“青年文明号班组”主动担责,践行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自发开展“播种绿色,传播正能量”活动,勇做文明时代青年!

湖南仁和环保有限公司“青年文明号班组”成员在“学雷锋”活动中参与植树

  各团组织纷纷表示,学雷锋活动并不止于三月,在今后将持之以恒地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身体力行传承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雷锋精神在雷锋家乡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曾明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