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蓝天保卫战 | 高新区城管亮出“利剑”捍卫长沙蓝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孙凯 编辑:王娉娉 2018-04-02 15: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高新区城管果断亮出“利剑”捍卫长沙蓝。3月22日至26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切实开展各类整治行动,全面部署相关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一)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明确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优化调整勤务模式,大队领导实行双值班制。同时,加强夜间执法力量,各片区每晚有一名中层骨干带队执法。

  3月22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牵头组织召开全区城市管理工作部门联动座谈会,街道、社区、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参加,就管理执法联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各中队专题部署、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精神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捍卫蓝天打开“新局面”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定点宣传、召开执法相对人座谈会、微信公众号、徒步巡查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设置了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雷锋汽车站两个固定宣传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答疑解惑。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向市民派发蓝天保卫战宣传资料

  (三)专项整治,有的放矢,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重点从餐饮油烟执法、流动摊贩执法、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执法、焚烧垃圾秸秆执法、渣土扬尘执法、基建工地噪声执法等六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有效治理了辖区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夜宵摊贩等现象,进一步规范了街道经营秩序,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3月26日晚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夜市整治行动现场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餐厨中队夜间值守工地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餐厨中队对违规工地调查取证

3月23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制止并处理焚烧垃圾违规行为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

  (四)加大督查,严格考核,责任意识有了“新提升”

  实行一周一调度,通报前期工作情况,研究调度解决重点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由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纪检书记牵头开展督查,重点督查执法工作落实情况和人员在位、队容风纪情况。对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中队、科室,由大队领导约谈其负责人,对同一问题被上级部门或领导重复督查发现的,启动问责程序。

深夜,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还在守点值班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孙凯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