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禁燃区内97个街道(镇)中已有23个宣布燃煤清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8-04-08 11: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5万余个煤炉彻底熄火了

  全市禁燃区内97个街道(镇)中已有23个宣布燃煤清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从市环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查处燃煤污染问题1万余处、收缴煤炉1.5万余个、燃煤10万余公斤;禁燃区内燃煤制售点、燃煤锅炉全部清零;全市禁燃区内97个街道(镇)中已有23个宣布燃煤清零,其余街道辖区内燃煤整治达90%。

  日前,记者跟随岳麓区咸嘉湖城管执法中队来到润泽园小区,这里常住人口有2000余人,大大小小各类餐饮经营户有100余家。“之前这里是小燃煤使用重灾区。”咸嘉湖城管执法中队指导员刘华茂介绍,由于小燃煤使用成本低,所以不少商家图便宜违规使用。11时10分正是门店营业时段,执法人员展开“地毯式”清查。“ 城区已禁止燃煤,请使用清洁能源!”在一家无名蒸菜馆,执法人员亮证进行劝导。记者看到,这家蒸菜馆脏兮兮的煤炉烧得正旺,老板很配合地腾出了煤炉,让执法人员搬走。

  据悉,长沙成立了全市燃煤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长沙市禁燃区燃煤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市直部门、区县(市)燃煤污染整治专项工作调度制度。同时,建立督办机制,要求各区县(市)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确保燃煤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对长沙仅有的两家煤矿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显示,两家煤矿所产原煤均为工业用煤,在禁燃区内无销售。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将依托12345市民热线建立燃煤污染行为举报平台,建立有人巡查、有人管控、转型有奖补、违规有惩罚的立体管控体系;定期安排人员检查有关部门及单位燃煤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实地查看整治成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尽快摸清清洁能源改烧、天然气接入等底数,协调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解决低保户、经营户改烧清洁能源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