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新建五座人行过街设施 其中四座为人行天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2018-04-10 11: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万家丽路月湖公园路段人行天桥效果图。市城管执法局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长沙计划继续新建五座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其中四座为人行天桥,一座为地下通道。目前选址已基本确定,预计6月初全面开工。

  据悉,这五座人行立体过街设施位于芙蓉区人民东路望龙路口、天心区宜春路湘府英才小学路段、岳麓区桐梓坡路湘雅三医院路段、开福区万家丽路月湖公园路段和雨花区曲塘路枫树山小学路段。其中,曲塘路枫树山小学路段计划建设地下过街通道,其余均为人行天桥。“我们在联合交警等部门进行研究后最终确定了建设选址,基本都位于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路段,旨在解决周边市民过街安全问题,同时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管理处处长陈凯丰说。

  月湖公园是城北居民钟爱的休闲地,今年,在月湖公园东门约80米处的万家丽路上,将新建一座全长近百米的人行天桥。据开福区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天桥将上跨万家丽路,下穿万家丽高架桥。

  据悉,去年长沙城区共新增五座人行过街天桥,位于芙蓉区马王堆路长郡芙蓉中学路段、天心区木莲路明德天心中学路段、岳麓区先导路柏宁地王广场、开福区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雨花区韶山南路女子学院路段。据了解,自2013年至2017年,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长沙城区共新建32处人行过街天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