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卫蓝”战士执法时遭抗法受伤 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8-04-14 10: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傅正义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已出院在家疗养。

案发地点位于长沙县东八路与人民路东侧一块闲置空地 ,是偷倒建筑垃圾行为“重灾区”。

3月16日凌晨1时40分, 该农用车正在违规倾倒建筑垃圾。(图为执法队员周双拍摄)

目前,该农用车被扣留在㮾梨派出所 。

傅正义同事前来看望。

  红网时刻长沙4月13日讯(记者 熊晓宇)如今,“蓝天保卫战”在长沙激战正酣,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解决百姓的“心肺之患”,对破坏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3月16日凌晨,一辆农用车违规乱倒建筑垃圾,被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直属一队队员傅正义等3名队员发现,在执法过程中,农用车驾驶员极不配合,驾驶车辆在逃跑中将执法队员傅正义轧伤,导致其右腿粉碎性骨折。事件发生后,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批示,对傅正义送去关心。

  目前,嫌疑人曹某波已被长沙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13日,记者见到了在执法时受伤的傅正义,经过半个多月的积极治疗,他已出院在家疗养。

  偷倒建筑垃圾被抓 脚踩油门轧伤执法人员

  长沙县东八路与人民路东侧的一块闲置空地是偷倒建筑垃圾行为的“重灾区”。3月16日凌晨1时40分,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傅正义、陈意、周双巡查至此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湘ALN947的农用车正在倾倒建筑垃圾。

  三人迅速下车上前阻拦农用车,要求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并未听从熄火。此时,陈意、周双分别在农用车前后使用对讲机将现场情况向在外等候的同事报告,拍照取证,而傅正义手抓农用车反光镜,再次要求驾驶员停车熄火配合执法检查。

  “这片是偷倒垃圾行为的多发地,碰到了就想抓住,当时事情发生得很突然,也没想到违规倒垃圾的驾驶员完全不配合。”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傅正义心有余悸。就在执法人员尝试沟通时,驾驶员顾不上收斗就猛踩油门意图逃离现场。陈意、周双意识到后立即避开,而站在驾驶室旁边的傅正义躲闪不及被反光镜绊倒,农用车在左拐弯过程中从傅正义腿上轧过,快速逃离现场。

  受伤的傅正义被紧急送至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简单处理伤口后,又转至湖南省人民医院,经诊断,傅正义右股骨中段粉碎性骨折。现场,支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并试图拦停肇事车辆,但期间农用车不断在沿途小区转圈,转弯路口也不减速,闯红灯通行。执法人员一路追至雨花区人民路与马王堆路口,为防范交通事故,放弃追逃。

  嫌疑人迫于压力自首 长沙将严惩不法分子

  案发后,执法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公安机关,㮾梨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取证,于两小时内锁定了农用车驾驶员的身份。

  “锁定嫌疑人身份后,我们不断通过打电话、短信等方式劝说其投案自首。”㮾梨派出所刑侦民警董政介绍,案发第二天下午,嫌疑人曹某波迫于压力投案自首,因阻碍执行职务被长沙县公安局行政拘留7日,3月23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长沙县公安局刑事拘留,4月5日,经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由长沙县公安局对涉嫌妨害公务罪的曹某波执行逮捕。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如若嫌疑人当时听从劝说配合检查,他的违法行为只会被处以200至2000元罚款。

  “作为长沙县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的‘主力军’,长沙县行政执法局近千名执法人员坚守一线,不分白天黑夜,加大对影响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浩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执法队员高效、安全执法的培训力度,加强和公安部门联动,坚决遏制暴力抗法行为。

  长沙县公安局副局长刘波表示,公安部门将为县内其他政府部门依法履职做好坚强后盾,对阻碍和妨害执行公务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发现一起,依法严厉打击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4/14/46039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