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宣讲进课堂 大手牵小手共同保卫蓝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4-16 09: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给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初1706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城管小课堂。

课堂上,市城管执法支队宣讲人员跟学生互动。

市城管执法支队邀请联合餐厨公司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餐厨垃圾处理相关知识。

学生认真翻阅宣传手册

  “餐厨垃圾处置不当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城管叔叔阿姨们在蓝天保卫战中到底管些什么呀?”……

  4月11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初1706班的教室里气氛热烈,这里正在进行一堂由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城管队员带来的题为“我爱我家--保护一方蓝天 守护文明长沙”的城管小课堂。

  课堂上,市城管执法支队邀请联合餐厨公司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餐厨垃圾处理的相关知识,并采取视频、图片、漫画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开展蓝天保卫战的意义,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大气环境污染的行为,并告诉身边的人遵守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长沙蓝”。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绘声绘色的讲解,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蓝天保卫战的知识。

  “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培养学生保卫蓝天、守护家园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提升守护蓝天的社会化程度。”

  市城管执法支队常务副支队长肖胜说,作为蓝天保卫战宣传“四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门店、进摊担)之一,此次活动从孩子的教育入手,宣传“蓝天保卫战”知识,让学生的“小手”牵起家长和社会的“大手”,引导更多的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大气环境的保护,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蓝天保卫战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4/16/4603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