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蓝天保卫战 | 油烟净化机成摆设 一门店被罚5000元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4-17 09: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岳麓区大学城片区湖南师大附中旁的曲折小巷中有条“油烟街”,据了解,这条“油烟街”因巷内密布餐饮店铺而得名。

  今年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岳麓区桔子洲街道联合城管、工商、食安、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油烟街”所有门店进行了4次摸底排查,并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店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截至上月,“油烟街”内餐饮门店已基本完成油烟净化设备安装。

  4月11日晚,桔子洲城管执法中队城管执法队员对“油烟街”餐饮门店使用油烟净化器情况进行复查。

  巡查到第一佳大鸡排门店时,发现该门店在正常营业,油烟净化器已安装但未正常开启使用,产生的油烟直排至空气中。执法队员随即对此门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法给予该门店5000元的处罚。

  岳麓区城管执法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可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据悉,这也是自今年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全市首张因未正常启用油烟净化装置导致油烟污染的罚单。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