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雨敞坪镇拆除3家违建作坊 取缔9处非法“马路市场”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洪虹 编辑:王娉娉 2018-04-28 09: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依法拆除违建、巡控秸秆和垃圾焚烧、整治农村小集镇、取缔农村非法赶集……近日,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将“城管革命”铺进农村,“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高潮。

  “是否可以补办手续免予拆除?”“能不能延长几个月把水泥管成品卖掉再拆?”

  面对自家违建的水泥管生产小作坊要被拆除,作坊老板李学文发出一连串请求。经调查,这家生产水泥管的小作坊,占用基本农田,没有任何国土、规划等报建手续,厂棚设备简易,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根据城乡规划法第十六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必须限期拆除。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李学文摆事实、讲法律,几个回合下来,李学文当场答应自拆。上周,在雨敞坪镇城管办和城管执法中队人员等10人见证下,该小作坊近1000平方米违章建筑应声倒下。

  “这些店外经营的棚架拆了之后,整条路都敞亮多了!”雨敞坪镇泉水湖村人口较集中,车流量也大,路旁有数十家小商店,店外经营、占道修车洗车、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的现象经常发生,既破坏周边环境,又影响村民出行,是乡村秩序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了彻底整治该片区环境,镇上组织村民聆听“城管讲课”,让村民了解“蓝天保卫战”的政策和相关知识。同时,发动宣传人员逐一给村上门店经营户及村民宣讲政策。随着整改告知书的下达,经营户们陆续自行拆除了违章广告和建筑。

  4月22日清晨,接群众举报,新卯村希望小学周边出现新的非法赶集点,城管联合执法队迅速赶到现场对经营户进行政策宣传及法规教育,并要求经营户到指定农贸市场经营。经过劝导,经营户陆续离开赶集点。

  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雨敞坪镇政府将按照‘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目标,充分发挥好城管主力军作用,打好主动仗,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加法、作出贡献。”雨敞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军介绍,目前全镇对3家违建小作坊进行了依法拆除,彻底取缔了9处非法经营“马路市场”,对两个片区集镇进行了综合整治。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洪虹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