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瓜摊贩流动叫卖,浏阳城管处罚教育后,将瓜买下!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李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8-06-04 16: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城管与流动摊贩之间的关系,扯不断理还乱,从来就是一个不缺关注的话题,不过,这两个在城市管理中看似对立的角色,却给此番来浏流动销售西瓜的河南人卜先生新的理解。

  近日,卜先生因流动叫卖西瓜被淮川城管中队查处,车辆被暂扣,当他流着眼泪前来接受处罚时,城管队员考虑到他家庭情况特殊,为了帮助其尽快返家,在对其进行处罚教育后,自掏腰包将其剩下的西瓜予以了购买。

  此举让这个身在异乡的河南瓜农倍感温暖,5月30日卜先生在开车空车返乡时,感激地对城管队员说,自己在外到处叫卖西瓜,与城管部门也经常打交道,但此次浏阳之行,让他对城管的印象有所改变,“不再强硬野蛮,感受到了温情”。

  事实上,卜先生已不是第一个感受到城管执法人性化一面的违法行为人,淮川城管中队指导员刘敏中说,梅花小区菜市场自产自销区的摊主邓大爷,曾也因摆摊占道经营,被城管队员多次查处。但考虑到80多岁的邓大爷是一名孤寡老人,且自力更生维持生计,他们在对其进行处罚教育后,帮其在梅花小区菜市场联系了一个临时摊位,让他从此不再害怕面对城管。

  “今后我们还在考虑帮助特殊人群进行农超对接,让部分超市开辟专门的柜台,帮助流动摊贩销售自产农产品。”刘敏中说,现在城管部门推行“721”工作模式,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希望通过服务先行、温情管理、人性化执法来解除城管与流动摊贩之间的对立关系。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李小雷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