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入“三考”静音特护期 长沙城管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宇薇 编辑:王娉娉 2018-06-06 14: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6日讯(通讯员 胡宇薇)日前,长沙市环保、教育、公安、文化、城管、工商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三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5月21日至6月20日为长沙市“三考”环境噪声污染整治期。

  “夜间禁噪”行动

  从5月21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就联合各部门开始了“夜间禁噪”行动。

  “三考”期间,城区内营业性音乐茶座、酒吧、卡拉OK、歌舞厅、演艺吧等各类娱乐场所应采取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因控制不力造成噪声污染扰民的将被查处。未经批准,城区内各建筑工地22:00至次日6:00禁止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违者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了对各考点周边的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成立了“三考”期间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在6月6日至6月17日期间,通过加强“三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及全市重要路段、重点敏感区域的督查,做好市容秩序管控和环境噪声防控,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严查流动摊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占道作业、占道宣传等违法行为,维护重点区域良好市容秩序。严查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占道违停,做好交通设施维护,确保交通通畅。严查夜间工地违规施工噪音扰民违法行为。严查临街门面、道路、公共场地使用发电机、音响等设备产生噪声污染等行为。严查其它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严查各区执法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其他影响“三考”环境的行为。

  同时,对施工作业工地、装饰装修作业场所等噪音源实施专项治理。各区城管部门在前期对考点附近进行摸排,确定有可能产生噪音的工地、场所,并派专人上门沟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三考”期间对相关工地场所进行重点监控,确保考试期间考点附近噪音分贝不超过一定限度。

  考期应急行动

  市城管执法局将配合公安部门,环保部门等,做好考试期间的应急工作。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城管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安排4名执法人员,在前期进行了综合治理的前提下,负责考试期间周边市容巡查、噪声防控和应急处置。”

  有鉴于考点附近噪音来源的复杂情况,市公安局、市环保局与市城管局将在每个考点设置联合行动小组,在考试期间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在有相关情况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宇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6/06/4653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