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我先行 居民乐享环保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念琪 编辑:王娉娉 2018-06-08 14: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10日,定王台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1.jpg

5月16日,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开展餐饮门店老板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培训。

1.jpg

5月17日,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组织物业公司负责人、楼栋长、居民代表参加垃圾分类宣传。

1.jpg

5月25日,定王台街道宝南街社区联合长沙虹雨社会服务中心,在中天国际公寓楼宇党群服务站开展“助力蓝天,楼宇先锋践绿行垃圾分类”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念琪)我国公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以来,垃圾分类制度在各地加速推行。5月10日起,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实施了一系列的举措,认真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努力争取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变百姓的日常生活习惯。

  街道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工作人员、社区专干、志愿者共50余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邀请专业的垃圾分类专家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区分垃圾种类做到有效分类,并制定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培训计划,再由垃圾分类指导员组织辖区内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楼栋长和居民代表等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理念一层层传递开来。

  同时在全街范围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共场所、进机关”四进宣传活动。根据不同场所,制定不同的宣传计划,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垃圾分类用品,公布监督电话、制定奖罚制度等,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参加活动,广大居民纷纷表示,现在都能分清楚生活垃圾的分类,并会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为改善环境出一份力。

  接下来,定王台街道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让“生活垃圾要分类”家喻户晓、“垃圾分类我先行”人人皆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念琪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6/08/46539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