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垃圾袋也办“身份证” 二维码可溯源促分类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王娉娉 2018-06-13 14: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藏”,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如何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有序开展呢?

  为了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芙蓉区东湖社区在西南明苑小区试点垃圾分类工作,向居民免费发放垃圾分类家庭用桶,注册垃圾分类的家庭可以领取印有二维码的垃圾分类袋。

  6月11日,记者一进走进该小区,门口两块垃圾分类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而且小区公共绿化带、楼道口、电梯里都张贴了垃圾分类提示牌。

  在小区一角,四个颜色各异的封闭式垃圾箱吸引了记者目光。这些垃圾箱不仅颜值高,还是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等性质的不同进行颜色分类,并且可以自动称重垃圾。记者了解到,居民通过另外一台设备可以领取带有二维码的垃圾袋。

  “把垃圾装进印有二维码的垃圾袋中,再把垃圾袋投放在相应图标的垃圾智能分类系统内,该系统会自动称重。”东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红宇告诉记者,这便是东湖社区推出的垃圾智能分类系统。通过垃圾袋上的二维码追踪分类,每个垃圾都有可追溯性,居民可看看后期垃圾分类是如何进行处理的。另外,居民通过分类投放垃圾可获得的相应积分。“大家根据自己家的积分可以在智能系统旁的积分换取中换取不同的生活用品。”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