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进社区 共同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周翔 杜海罗 编辑:王娉娉 2018-06-15 14: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每天都在生活,每天都在生产垃圾,垃圾围城问题日益严重,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6月12日,长沙市芙蓉区恒达社区教师一村内,六部智能垃圾桶正在安装。长沙市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业务督查科副科长周勇介绍,恒达社区作为芙蓉区2018年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将以此探索可复制推广经验。

  社区内,芙蓉区环保局、垃圾分类办等单位还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守护蓝天”活动,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方法、垃圾分类如何投放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垃圾分类人员就垃圾分类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长沙市最美城管人、芙蓉区首届劳模魏成粮还自编小品《垃圾分类益处多》展示分类的好处,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负责此次垃圾分类处理箱安装与运营的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张震宇介绍,居民在向智能的垃圾桶投放可回收废旧衣服、废旧书籍、废旧手机和不可回收废旧电池等垃圾时,就会自动进行识别投放这,并纳入诚信记录。

  “我们还将免费为居民提供分类垃圾袋。”张震宇说,垃圾袋用不同颜色表明供收集不同种类垃圾使用。“绿色表示餐厨垃圾,红色表示有害垃圾、蓝色可回收垃圾、灰色表示其他垃圾。”垃圾袋还印有二维码,可实现垃圾投放追溯功能,便于针对错误投放的居民再次进行讲解。

  “居民还可以办理智能卡,按照要求投放垃圾后,智能垃圾桶自动称重,并转换成积分。”张震宇介绍,居民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小物品,甚至就可以直接抵扣物业费,调动居民积极性。

  活动现场,恒达社区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居民纷纷抢答,在娱乐同时收获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参与活动居民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自己的生活环境,今后也应多多坚持垃圾分类,让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周翔 杜海罗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