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蓝天保卫战 | 油烟排放超标,芙蓉区城管开出万元罚单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李均荣 编辑:王娉娉 2018-07-09 11: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芙蓉区城管开出了今年油烟污染第一张大额万元罚单。芙蓉区荷花园中队辖区裕湘阁粉面店,因超过标准排放油烟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裕湘阁粉店处以万元罚单,这也是今年油烟污染第一张大额万元罚单。

  荷花园中队自上月起收到居民投诉后,执法人员迅速出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尽管这家餐馆证件齐全,也有一套油烟净化设备,但是由于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通过地下管道的方式排放油烟,导致油烟扰民。且油烟检测单位上门检测,其检测结果显示油烟排放不达标。

  6月27日,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荷花园中队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由于粉店老板拖延并未整改,7月3日,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裕湘阁投诉问题进行了相关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正式对其下达《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对其处罚10000元罚金。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执法。

  今年以来,芙蓉区城管部门积极筹划,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加强辖区蓝天保卫战巡查力度,不仅将《蓝天保卫战倡议书》一一送到辖区门店、单位及居民手中,而且还开展了环境大整治行动,社区环境得到了改善。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题宣传和整治活动,逐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美好环境。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李均荣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