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科城开展非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新 郑旋 编辑:王娉娉 2018-07-09 11: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注意!麓山南路沿线禁止非机动车违法停放

  岳麓山国家大科城开展非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陈新 郑旋 通讯员 周晖 陈志柏)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天,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集中交警、城管、街道和特勤150余人开展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对麓山南路沿线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引导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停放至划定停车区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随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核心区域麓山南路的各项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沿街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不但影响了行人的出行,也成为了大学城靓丽风景线的一道疤痕。

  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非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时间、任务、职责、步骤和要求进行明确。各整治小组采取现场排摸、拍照取证、动态监控等方式,对范围内路段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分门别类的统计,300余台归属门店业主的固定非机动车建立起详细的登记台帐,同时专门邀请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专业人才,就非机动车违法停放的法律依据、处置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规范,形成了《关于开展非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的通告》,在显著位置进行张贴,送到每一个门店店主手上,并在沿街停放的非机动车上进行粘贴,让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从长远来看,大学科技城的环境越好,游客越多,生意自然也会更好。”麓山南路店主刘先生对此支持,他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增设停车场,完善监控以及加强巡逻,确保店主车辆安全。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咸介绍,麓山南路沿线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并有序摆放,且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未按规定整改的,执法部门将依法处罚。

  据了解,麓山南路沿线背街小巷划定了多处电动车、摩托车停放点,供车主停车,目前正在制定汽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车停放固化方案,进一步增加车辆停放点数量,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新 郑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