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管局举行宣讲会 学员们听了一堂“安全专业课”

来源:红网 作者:邱俭 编辑:王娉娉 2018-07-11 10: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城管局举办安全生产宣讲会。

市城管局局属单位、企业和全市燃气相关企业2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邱俭)近日,长沙市城管局在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举办安全生产宣讲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应邀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由市城管局副局长张胜祥主持。市城管局局属单位、企业和全市燃气相关企业2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宣讲会是在关键时刻部署的关键事项,通过抓关键少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胡春山对城管系统尤其是燃气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燃气行业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问题,介绍了近年来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管总体工作思路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激励与会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当“平凡英雄”。

  “为什么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安全生产是法规的要求,是法律的规定,是百姓的需求,是发展的需求,也是舆论的要求。”对于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胡春山表示,要做到“六个四”。

  工作方向上,要提高“四识”。安全生产工作要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全面提高人员的意识、知识、常识和见识,上下同心,凝聚全员发展共识。工作重心上,要抓住“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关键时间节点解决问题。工作部署上,要着重抓好“四全”。安全生产在工作谋划和落实上,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管控、全天候宣传教育、全程跟踪。工作思路上,要实现“四个转变”。从“重罚轻教”转向“教在罚前”,从“事后追责”转向“事前预防”,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从“安监独唱”转向“全体合唱”。工作路径上,要突出抓好“四本”。要强力落实安全本位,提高安全本领,强化安全本能,提高安全本质。工作目标上,要着力推进“四创”。工作思路要树立创新思维,工作方式要创意先行、贴近实际、讲求实用,工作过程要创造经验,全员要创先争优。

  “随着桥隧和燃气行业监管整体移交市城管局,再加上原有的垃圾填埋、垃圾焚烧、户外广告等行业安全监管,全局安全管理压力增大,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张胜祥表示,召开此次安全生产宣讲会,对强化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安全管理和专业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邱俭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7/11/4677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