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个分类垃圾桶“入住”芙蓉区机关办公室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王娉娉 2018-07-17 15: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1日讯(记者 李金)生活垃圾分类是公共机构节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芙蓉区把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垃圾分类,党员干部先行,日前,该区率先在全区机关办公室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通过统一发放分类垃圾桶、规范构建常态化垃圾分类意识,让机关党员干部从身边做起,起表率、树榜样。

  今日,记者在芙蓉区政府办公大楼多处看见灰、绿、红、蓝四色分类垃圾桶。垃圾筒上方墙面,筒身都粘贴有各种分类标识、投放说明、垃圾示例等,有效引导其进行正确投放。其中,蓝色桶代表放置可回收垃圾,灰色桶代表放置其他垃圾,绿色桶代表放置易腐垃圾,红色桶代表放置有害垃圾。

  大家把垃圾分好类放置垃圾桶,后续将怎么处理呢?据芙蓉区机关后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小平介绍,垃圾入桶后,机关大院物业管理委托方--锦峰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会通过现场人工分拣--用夹子将投放错了的重新归类入筒,并由专人定时将不同类垃圾按照分类标准用转运桶拖运到生活垃圾站。该站旁边特意建造了一个环保小屋,用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投放使用和分类储存。

  走进该小屋,记者看见里面配有多组四分类垃圾筒,灭蝇灯具等。物业工作人员可在室内将可回收垃圾收集整理打包,以便达一定量时,通知专业回收队伍来收运。其他类垃圾则通过地埋式压缩垃圾站,压缩后交环卫部门专车外运送指定地点焚烧处理。

  改变习惯并非易事。除了提升硬件设施,区机关后勤中心还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多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认识,懂得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逐步掌握了如何分类的办法。

  “果皮废纸巾扔黄桶,书刊旧报纸扔绿桶。”区综治办工作人员周金告诉记者,以前她的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如今摆放了分类垃圾桶后,自己在办公室处理垃圾前都会下意识进行分类,再投放到门后特制的垃圾桶中。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行,养成类似习惯的不止周金一人,现在不少机关工作人员都在逐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原先每人桌边都有一个纸篓,什么垃圾都直接往里头扔。现在大家扔垃圾前都会自觉分类,尽管比以前麻烦,但日积月累、耳濡目染,垃圾分类意识确实明显提高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