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了“黑锅” “擦亮”蓝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黄君健 编辑:王娉娉 2018-07-19 10: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长沙县泉塘街道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行动。

此前几天,各社区已组织网格员对辖区范围内的燃煤锅炉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发放《泉塘街道环委办关于禁止使用燃煤锅炉的通知书》。

现场,专业拆除队伍有条不紊地行动,对闲置燃煤锅炉进行拆除。

  红网时刻长沙7月1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黄君健)走在长沙街头,蓝天白云无比通透,但是在一些角落里,还有着不太为人注意的“黑手”。7月18日,长沙县泉塘街道多个部门干部职工走进辖区内各小区角落,一一拆除隐藏的闲置燃煤锅炉,为擦亮的蓝天消除“隐患”。

  散煤燃烧时会产生大量颗粒物及二氧化硫等,是大气的重要污染源。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黄贵新介绍,去年起,泉塘街道就已对辖区内使用燃煤锅炉的门店单位进行劝导沟通,要求全部采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今年4月,辖区内100余个燃煤锅炉已经完成改用清洁能源并已自行拆除,基本实现燃煤清零。

  为杜绝燃煤反弹现象,街道组织了此次“回头看”行动。此前几天,各社区已组织网格员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燃煤锅炉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分类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发放《泉塘街道环委办关于禁止使用燃煤锅炉的通知书》,除部分自行拆除的锅炉之外,目前,小塘路社区、泉塘社区、丁家岭社区、泉星社区等街道辖区内,仍然存在32个闲置和废弃的燃煤锅炉未拆除。

  上午9时许,由街道生态环保办、经济发展办、城管办、综治办、行政执法队泉塘中队等部门及社区人员组成的行动队伍走进了泉塘小区。在一家宾馆后面,两个用于烧热水的燃煤锅炉已经停用,店主说,目前宾馆已经改用燃气,但是燃煤锅炉处理起来比较麻烦,而且要些成本,就一直搁置着没有处理。

  现场,专业拆除队伍有条不紊地行动,水电工将水管切断后,再由叉车将锅炉搬运至车上统一运走。20余分钟时间里,小区内3个燃煤锅炉就已经拆除完毕。

  “最迟在这个月底要完成辖区内全部燃煤锅炉的拆除。”黄贵新介绍,街道一直在持续进行禁煤宣传,并且已和燃气公司对接,为安装燃气的门店单位提供优惠政策。接下来,各部门还将严格坚持全天候的网格化巡查,对使用燃煤锅炉和燃烧散煤现象形成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内燃煤彻底清零,并长效保持不反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黄君健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7/19/4684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