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填埋目标可期 湖南省第一督察组赴黑麋峰调研垃圾填埋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嘉卉 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8-07-30 17: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嘉卉 记者 田甜)7月29日上午,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前往黑麋峰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查看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情况与垃圾焚烧发电情况。

  “进一步强化项目的应急措施、规范排污口,细化有关环保台账登统计、确保在线平台的正常运行,强化发电项目危废飞灰处置和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督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填埋场平台、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以及垃圾清洁焚烧发电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垃圾清洁焚烧、发电等工作推进情况,并根据考察情况提出了建议。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承担着长沙市“六区一县”的生活垃圾、13个市政污水处理厂的市政污泥以及库区内所有渗滤液的综合协调处置任务渗沥液的综合处置任务。

  目前,固废处理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7000余吨、污泥1000余吨、渗沥液2700余吨,是长沙市唯一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协同处理场所。

  “通过这些项目的处理,目前已经基本解决气味扰民的问题。”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进入固废场的垃圾日均7000余吨,其中80%的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发电进行清洁处理,剩下1000多吨的垃圾需要进行填埋。

  政府审批污泥与垃圾协同处理二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竣工。届时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可以达到日均8000吨。同时推进垃圾分类减量,通过二级项目和垃圾分类减量,实现目标全焚烧、零填埋。

来源:红网

作者:何嘉卉 田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7/30/4695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