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者:不是不怕热,而是“热不怕”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8-06 14: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直以来的高温

  终于在昨天被雨水盖过了风头

  不过雨走天不凉

  高温天气仍是近期长沙的主旋律

  不惧骄阳,不畏热浪

  火辣的太阳、铁板烧的路面……

  最美的他们

  与你“火热”相遇

  空调房里待不住 出来转转我才安心

临近中午,天气已越来越热。天心区坡子街城管中队中队长邹军荣和同事在巡查途中发现了一块违章招牌,在和当事人沟通后,他们立马爬上楼顶准备将其拆除。在通往楼顶的途中,因没有梯子,只能借助一些能够受力的铁架登踩上去,邹军荣和同事一个接着一个从狭小的空间通过,还没爬到一半就已大汗淋漓。

天心区坡子街城管中队每周日带领辖区居民、小学生对乱象突出的下碧湘街进行保洁。

雨花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在高温下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

雨花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维护城市市容、保障道路通行。

雨花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制止乱吐乱扔行为,守护城市文明。

  俯下身与井盖、下水道……来个“亲密接触”

高新区市政工人进行路面修复,他们不畏高温酷暑,用双手精心呵护着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芙蓉区市政工人高温下对人行道进行维护,确保市民出行畅通安全。

天心区市政工人在广厦新村清掏下水管网,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天都做。

160℃的沥青有多热?50岁的天心区市政工人张喜子站在沥青车旁不到2分钟,衣服就已湿透,但他和他的同事们根本顾不上这些,抄起铲子将滚烫的沥青铺洒在路面上。

修补路面时,42岁的天心区市政工人王阳春眼睛里进了灰尘,他用水清洗眼睛。

雨花区市政工人维护体院路人行道,他们的衣裳已经湿透好几遍。

  他们擦去脸上的汗水 继续前行

凌晨4点多,一座城市正在睡梦中迎接黎明的到来。芙蓉区东岸街道环卫所的环卫工人肖梅已经洗漱完毕,拿着扫帚和撮箕来到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路——远大一路东屯渡桥。在这个岗位,这条街,她坚持了8年多。

“既然干这个活儿,就得负这个责任,希望大家多理解我们这一行,累一点苦一点都无所谓。”芙蓉区东岸街道环卫所的环卫工人麻学英喝上一杯凉茶,继续干活。

天心区环卫工人王文清经常要拖着比自身重上几倍的垃圾车去往垃圾中转站,“执拗”的他与垃圾车的较量每天都在这里上演。休息时,王文清会和同样身为环卫工的妻子一起聊聊天,放松一下。

雨花区环卫工人们全副武装,在烈日下清扫街道,维护城市干净整洁。

背对着炙热的阳光,在固定路段来来回回,重复着弯腰、直起的简单动作,以自己的辛劳扮靓城市,方便浏阳经开区居民的生活出行。退伍老军人李仲凡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畚斗在蓝思路上干环卫工作一眨眼就是8年多。

80后的蒋美玲干环卫工人才一个月,她是浏阳经开区附近的居民。她说,现在市民的素质比以前要好很多,路面垃圾少,主要是这边树多又大,落叶比较多。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