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我先行 看看这些社区怎么做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黄思源 吴岚岚 游艳青 编辑:王娉娉 2018-08-09 1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油烟垃圾是属于哪一类呢?那我平常该怎么处理它?”许多居民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时往往遇到不少困惑。

  为了进一步传播垃圾分类知识、鼓励社区居民加入到宣传动员工作中来, 8月7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和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分别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许多居民在宣传板周围讨论起垃圾分类时遇到的困惑。

居民在宣传展板前讨论起来。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在现场给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和意义。居民通过扫码获取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再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就可以抽奖获得遥控汽车、特大号沙画、彩泥盒、抽纸、儿童发光手表等精美大奖。此外,凡是参与者都能获得社区精心准备的环保购物袋和环保折扇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的居民。

  居民张正球奶奶说:“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我还要让亲朋好友都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让居民在趣味中既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礼品,让“绿色、环保” 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

  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设置了“垃圾分类抢答赛”、“垃圾分类精准投”、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丰富的小礼品和简明易懂的游戏规则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加入,场面十分热闹。

吸引了许多居民加入。

  同时,浏阳河社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通过建立垃圾分类投放点、绘制垃圾分类宣传墙、发放宣传手册等一系列铺排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在这过程中也涌现了一批垃圾分类环保卫士,他们率先带头,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将垃圾分类定点投放,促进了小区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形成,张湘滨、曹爱文、彭友云三人被评为浏阳河社区第一批垃圾分类环保卫士,之后每个季度社区也都会进行一次评选,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

  小区居民杨女士说:“以前根本分不清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现在不仅熟记于心,家中的小小监督员更是让你实践于行。”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黄思源 吴岚岚 游艳青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