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运动会”比拼垃圾分类 举手投足“尘埃”落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王娉娉 2018-08-23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平端乒乓球快步走,瞄准目标套圈圈,这些经常出现在趣味运动会上的游艺项目很多人都熟悉,可你参加过专门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的“环保运动会”吗?昨日,这样一场新颖的环保活动在雨花区雨花亭街道香南郡社区举行,人们在动手动脑之余,将垃圾如何分类了解得更透彻。

  一个个乒乓球上分别写上“纸箱”“菜叶”“废电池”等字样,可与平时的玩法不一样的是,居民用球拍平端着乒乓球快步走到终点时,需要将球准确投入标明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四个垃圾箱,才算成功。

  随着“加油”声四起,一群孩子端起球拍开始了比试。起初圆溜溜的小球怎么也不听使唤,没走上几步就往地上掉,“身要挺直,手要端平,步子要平缓均衡。”按照旁边居民的指点,8岁的张佳怡和7岁的谢佳和几乎同时走到终点。两个小家伙认真看了看乒乓球,将“菜叶”抛入厨余垃圾箱中,将“废电池”扔到有害垃圾箱里,准确的投箱让他们赢得一片赞扬声。

  运动场的另一边,绿色套圈游戏同样吸引居民跃跃欲试。三个套圈分别代表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参与者既要找准摆放在地面的垃圾实物,又要能精准套中。居民廖曼文拿起环保宣传册仔细阅读后,胸有成竹将写有“可回收”字样的圆圈套到了牙膏纸盒上。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环保知识的传递。”香南郡社区党总支书记尹芬芳介绍,“环保运动会”举行的目的就是激发居民对低碳环保生活的热爱,接下来社区还将推出家庭环保插花秀、最美阳台大比拼等,齐力打造“绿色香南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