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岗位学雷锋标兵携手天心区环保小卫士齐倡垃圾分类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陈飞 编辑:王娉娉 2018-09-19 10: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上午,一场“关爱地球•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暨市民论坛活动在长沙市白沙古井之畔举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培友与市民代表、党员群众、未成年人一起分享观点,交流体会,而小小环保志愿者们更是带来了自己的“垃圾分类”创意主题手抄报作品展现自己对践行环保理念的决心。

  “爱护地球、爱护家园需要成为我们所有人的行为观念。我们应该有这份坚持,就从简单的垃圾分类做起,从最细微之处践行文明!”在活动现场,刘培友与现场居民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从我们日常怎么做、怎么坚持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家里有三个垃圾桶,分别装剩饭剩菜果皮、可回收的塑料废纸以及灯泡电池等……”家住白沙街8号的罗阿姨是社区的五老志愿者,也是环保达人,“但从今天在这里学到的知识来看,分得还不够细,还得再买一个!”罗阿姨的发言,引得现场掌声与笑声不断。

环保小卫士们争相回答垃圾分类竞答题

  “果皮剩饭属易腐,纸张金属可回收,电池灯泡有危害,记好! 废品垃圾也是宝,回收利民心记牢,变废为宝育花草,真好!”活动上,来自幼幼小学的小小环保卫士将垃圾分类的要求以“三句半”的方式诵读出来。现场展示了一批由孩子们创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作品,孩子们将自己所看、所思、所感凝聚在笔尖,用一篇篇满载童真的手抄报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理念的理解与支持。

小小环保志愿者们展示自己的垃圾分类创意手抄小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心区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普及推广工作,“红、绿、蓝、黑”四色垃圾桶进机关、驻社区、上街头……成了一道别样风景,时刻提醒市民朋友们如何正确处理手中的垃圾。

现学现用,活动完毕,小萌娃们把自己身边的垃圾分类投入红绿蓝黑四色垃圾箱里。

  “生活垃圾分类,需要抓源头投放。”据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书记张艺介绍,下阶段,还将通过上门免费发放垃圾分类家庭用桶和印有二维码的垃圾分类袋,以及开展“垃圾分类”先进家庭创评等方式,让垃圾“冤有头,债有主”,也让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得民意,入民心”。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陈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