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市民舒心欣赏岳麓山风景 登高路上增加了一倍环卫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8-10-01 16: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第一天,通往长沙地标景区岳麓山的主通道——登高路上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

登高路人流量大、道路两旁小吃店众多,保洁难度大,一名环卫工人正穿梭在人流中清扫垃圾。

麓山南路上,两名环卫工人在洒水车的配合下进行路面清洗作业,保障路面洁净。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日讯(记者 熊晓宇)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不少市民朋友已经开启了“游玩模式”,但随着出行人数的不断增多,市容环境维护的挑战也不断增大。

  上午9时许,通往长沙地标景区岳麓山的主通道——登高路上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市民朋友们或家庭出游、或与朋友相约,在晴好的天气里,兴致很高。而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不少环卫工人也在忙碌穿梭。

  “国庆假期这边的人流量是平时的四五倍,市容环境维护的压力也更大。”岳麓区环卫局南片维护所所长李波介绍,作为通往景区的主通道,登高路上人流量大,道路两旁分布着众多的小吃店,保洁难度较大。

  为应对假期陡增的市容环境维护压力,给市民朋友一个舒适干净的出行环境,从牌楼路经东方红广场至登高路的路段上,南片维护所在假日期间增加投入了近一倍的环卫力量。“登高路200米左右的路程上,就投入了4个清扫员。”李波介绍,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涵盖区域,维护所以“最美大科城”为目标,还对环卫清扫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标准维护干净整洁。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就是清扫员张治会的标配。今年58岁的张治会负责登高路的日常保洁,200米左右的路程,哪里有垃圾就往哪里走,他每天要走数不清的来回,而在假日期间,工作量更是比平时翻了一番。

  “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两边人行道上都看不到地,全是人,扫帚都伸不进去。”张治会穿梭在人流之中,不停地清扫马路上的纸屑、落叶,不多时就装满了簸箕。他说,一般下午两三点的时候爬山的人都下来找吃的了,人流量最大,而一直到晚上十点,路上仍然会有游客。

  除了垃圾清扫之外,李波介绍,国庆期间,该片区每天安排了3组清洗人员避开交通高峰期进行清洗作业,保障路面洁净。在附近的麓山南路上,环卫工人何建云和同事正在洒水车的配合下进行清洗作业,他说,“能够给国庆来长沙的游客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我们也高兴。”同时,环卫工人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0/01/4743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