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放假我上班” 最严城管维护市容秩序“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万鹏 编辑:王娉娉 2018-10-03 14: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岳麓山景区附近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道停车、店外经营等城市管理乱象进行管控。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万鹏)“十一国庆假期,来长沙游玩、出门逛街的市民多,流动摊贩也多。对于我们来说,越是过节,大家放假游玩的时候,市容秩序管理必须做得更好。”正值国庆假期,长沙城管执法队员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各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处周边。他们正用行动诠释“越是假期,越要坚守!”

  10月3日一大早,长沙的岳麓山、橘子洲、梅溪湖等地已经人头攒动,明媚的阳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长沙粉”的热情也更加浓烈。而在更早的时候,长沙市岳麓区城管执法队员便早早地来到各城市主要干道、重要节点区域、路口及重要景观节点和街道,通过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督促,做到政令畅通、信息畅通、联络畅通,确保市容干净整洁、秩序规范有序、环境温馨清爽,共同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为给外来观光旅游人士及广大市民群众充分展示“山水洲城、秀美岳麓”新风貌,早前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就专题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研究部署了国庆期间的执法工作。制定并实行了《国庆假期岳麓区城市管理保障工作方案》,强化了任务分解和力量铺排。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党委委员刘畅介绍,此次放假期间,执法大队实行轮休制,保证每日有150名执法人员在岗。

  “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并针对区域内的活动提前铺排、精心部署,强化各类问题整改。此外执法大队还将强化应急管控和城管维护。”刘畅表示,本次管控对比从前执法更加强调文明执法,加注重安全执法,更加注重责任落实。

  记者了解到,为让长沙市民、外地游客都能欢欢喜喜度过国庆佳节,无数个“最严城管”在一线坚守,在全长沙范围内,特别是对旅游景区、出入城通道、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铁站、商业集中区、宾馆、酒店、加油站等人流大、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及其周边,加强对市容秩序的管控。假日期间,还将重点治理旅游景点周边各类违规占道经营、占道堆物、占道作业和非法发放小广告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万鹏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0/03/4743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