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包人擅自焚烧树枝 天心区城管顶额处罚2000元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2018-10-17 11: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黑石铺中队在广铁集团长沙工务段黑石铺线路车间坪内处理1起违法露天焚烧树枝案件,当事人被顶额处罚2000元。

焚烧现场

  10月12日14时,黑石铺中队在巡查时发现湘府大桥南引桥东侧有多处焚烧冒黑烟现象,经查发现,焚烧地点在广铁集团长沙工务段黑石铺线路内,现场有三个火堆,焚烧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燃烧物主要是树枝,现场焚烧的树枝约有20吨,产生了大量浓烟。执法队员责令当事人刘某马上停止违法行为,并调派2台环卫喷水车迅速灭火,随后将刘某带至中队。

  据了解,为保障铁路正常运行,铁路部门沿线需定期修剪树枝,黑石铺线路车间将剪下的树枝清理工作承包给刘某,刘某为图省事,将树叶枯枝等集中堆放并且焚烧。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对刘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顶额处罚决定,并约谈了黑石铺线路车间负责人,要求该单位严格落实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加强管理,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造成严重危害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天心区城管提醒,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会对大气造成污染,执法人员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