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故事⑨ | 毛述新:从环卫门外汉变成了如今的百事通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汤毅 向薇 编辑:王娉娉 2018-10-26 09: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拂晓初照,他们为这座城市洗一洗“脸”;夜幕降临,他们收集城市遗留的垃圾。每天我们走在路上,都会看到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16日起,“长沙城管”推出“环卫故事”系列报道,聆听长沙环卫工人们的故事。

  在开福区市容环卫局摸爬滚打四年,凭着军人不服输、不放弃的韧劲,毛述新从一个环卫门外汉变成了如今的百事通,机械作业调度灵活自如,道路清扫保洁如数家珍,渣土巡查监管铁面无私。

毛述新在调试压缩环保箱设备

  2018年初“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大幕拉开,开福区市容环卫局承担了捞刀河以南区域范围内118座公厕、20座垃圾站的提质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执行力强、业务全面的毛述新接下重任,成为了项目建设负责科室基建设备科科长。

毛述新与设计单位加班赶做站厕设计方案

  熟悉毛述新的人都知道他有三个特点,黑、多、快。

  黑,是皮肤黑。自厕所改建项目开工以来,基建设备科全员停休,所有人员全力推进项目工作,跑设计、看现场......作为科长的他,更是五加二、白加黑,风雨里、烈日下,用汗水换来一身“黑色盔甲”,他常说,“黑点怕什么,就是脱层皮咱也得上,绝对不能拖后腿。”

毛述新不断跑设计、看现场

  多,是说话多。项目建设工作所涉及的内容都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不懂”咋办?学!站厕图纸设计阶段他协调各单位召开设计方案研讨会,时常赶不上饭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期间他向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虚心请教,并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其他工作人员;建设项目开始施工后,许多居民群众不理解,他一遍又一遍地跟居民群众讲政策、说道理、论成效,用真心实意赢得了肯定与称赞。

  快,是动作快。他每天要跑十几个站厕,联系工作人员,不断完善设计与施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找我很容易,我不是在站厕,就是在去站厕的路上”。

  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毛述新始终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平凡与不平凡,容易与不容易,简单与不简单,区别就在于持之以恒的奉献中。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汤毅 向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