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启动“垃圾革命”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工程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袁慧 编辑:王娉娉 2018-10-26 16: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区正式启动“垃圾革命”,用三年时间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以上,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程。10月23日下午,长沙高新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在会上表示,要加快实现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年全面覆盖、二年全面提升、三年全面决胜”的目标。

高新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大会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高新区从2016年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麓谷街道的三个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前端分类试点工作,探索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率先完成管委会机关分类垃圾桶投放,完成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系统建设;按照“互联网+”的模式,率先启动前端分类设施的投放和运营;完成园林绿化垃圾破碎和资源化处置项目建设,公共道路绿化垃圾实现全处理,规范管理全区装修建筑垃圾运输处理,初步形成了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垃圾分类的意识正逐步形成。

管委会机关分类垃圾桶投放完成

  从今年起,高新区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化利用的常态机制。

  2018年为全面启动年。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完成全区分类基础设备投放,开展宣传动员、分类投放、分类运输。

  2019年为全面提升年。全面提升全民知晓率、全民参与率和分类正确率,同时启动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一体化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覆盖面,不断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2020年为全面决胜年。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一体化设施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根据园区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备的设置;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量,大幅度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袁慧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