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2018-11-02 16: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时强调

  切实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湖南金龙集团是一家从事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全产业链经营的大型企业,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因部分车间排放有机废气被周边居民投诉。此后,企业不计成本、真刀真枪抓整改,购置有机废气治理系统,加快工艺升级改造,减少烟气产生、杜绝无组织排放,目前已实现零投诉和零上访。胡衡华现场了解了企业整改措施与成效,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等工作,帮助和督促更多企业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针对水环境治理历史欠账多的问题,望城区启动大众垸的水系连通项目和湘江村示范片的建设。胡衡华深入大众垸认真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沿线堤防加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湿地修复等情况。大众垸水系连通项目利用沩水水闸建成后抬高新沩水河水位的契机,实现新沩水河向老沩水河补水,并通过疏通垸内水系等一系列措施,形成垸内河、湖、渠相互连通的生态水网体系。湘江村则在打造全省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示范片区上先行先试,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是篇大文章。”胡衡华强调,望城区毗邻洞庭湖区,要形成“一盘棋”思想,将河道综合治理和冬修水利工作结合起来,既抓好“主动脉”支流治理,又抓好“毛细血管”疏通清理,持续提升水网水质、修复水生态系统,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胡衡华一行还来到望城区黑麋峰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今年,清洁焚烧项目已投入运行,每天能“吃”下5000多吨生活垃圾,“吐”出清洁环保的电能,预计年发电量约5.17亿千瓦时。胡衡华督促相关单位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尽快启动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标本兼治彻底解决臭气扰民问题。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环保督察整改一项一项抓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在整改环保督察问题上持续深化、举一反三,确保取得更实成效。当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正式对湖南开展“回头看”,长沙应发挥省会示范作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让广大群众更有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