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露天焚烧垃圾 芙蓉区城管一日内开出两张顶格罚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孔亚超 邢骁 编辑:王娉娉 2018-11-09 14: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图省事露天焚烧垃圾,或者燃烧树叶作为菜地肥料,在长沙你将面临的是2000元顶格罚单。11月5日,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东湖中队在一天内就开出两张顶格处罚单,整治露天焚烧垃圾现象。

  11月5日下午,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东湖中队在辖区内分组分片巡查,14时20分到达东湖村八组时发现有人正在焚烧垃圾,执法干部现场调查核实,确定是一起个人(陈某)燃烧生活垃圾的行为,并依法做出对当事人处以2000元的顶格罚款。

  当天15时50分,东湖街道城管办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龙马社区将军山发现有人正在菜地焚烧树叶制作火土灰。街道城管办随即联合东湖中队执法干部现场调查核实,确定是一起个人(杨某)燃烧树叶做菜地肥料的行为,并依法做出对当事人处以2000元的顶格罚款。

工作人员浇透正在冒烟的火土灰

  东湖中队中队长刘开华表示,当事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依据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之规定,对陈某、杨某都处以顶格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在下一步工作中,中队将与街道共同加大宣传及巡查力度,让每一位居民进一步了解随意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的危害,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将在辖区内设立两个油烟、焚烧投拆点,接受辖区群众对露天焚烧现象的举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孔亚超 邢骁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1/09/4770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