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秸秆焚烧现象 岳麓区城管连续开出两张罚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亚文 编辑:王娉娉 2018-11-09 14: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岳麓区雨敞坪镇嵇家山村村民冯某、泉宏村村民周某像往年一样,将地里的秸秆垒成一堆,趁着连续十来天的干燥天气,点起了一把火,顿时烟雾弥漫……很快,在全镇范围执法巡查的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雨敞坪中队队员立马赶了过来,当即扑灭了刚刚起势的大火,对两位村民进行了教育并依法分别罚款500元。

城管队员迅速扑灭发现的起火点

  据悉,雨敞坪镇早在年初就以多种形式宣传蓝天保卫战“十个严禁”,重点向各村民宣传了秸秆禁烧要求。国庆期间,印发《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2018年度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包片区域、责任人以及巡查人员,通过张贴秸秆禁烧标语、发放宣传倡议书等形式,网格长深入各家各户及田间地头,与群众充分沟通、悉心宣讲,让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巨大危害。

城管队员现场开出罚单

  当前正处于全市蓝天保卫战特护期及露天焚烧垃圾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阶段。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纯农业乡镇,农田面积大,村民禁烧意识相对薄弱,但雨敞坪镇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重拳整治秸秆焚烧现象,目前除了工作巡查组全天候巡查外,还积极发动网格长、党小组长等多方力量,严防严控,发现一起依法处罚一起,也敬请广大村民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亚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1/09/47704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