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性对话 长沙洪山桥园区环境治理居民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8-11-11 11: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洪山桥园区环境治理居民代表座谈会召开。

坦诚相见,理性对话。

居民代表积极发言。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向市民寄出一封“公开信”,表示将不遗余力解决“臭气扰民”问题。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田甜)“我代表市城管局全部打收条,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11月10日,长沙洪山桥园区环境治理居民代表座谈会召开,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向市民寄出一封“公开信”,表示将不遗余力解决“臭气扰民”问题。

  居民心声:信息公开,有事好商量

  以垃圾中转场和餐厨垃圾厂为主的固废处理洪山桥园区是长沙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和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场所,解决了过去生活垃圾无序运输、沿途“二次污染”等问题,为长沙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但是,由于生活垃圾量、餐厨垃圾量的大幅增长,生活垃圾收集车不密闭、逗留时间长,环境治理设施不足、厂房密闭性不强等原因,臭气成了园区周围居民的一块心病。

  “设计方案、整改方案,监测的技术标准、相关数据等环保信息都应该公开,定时定点公示,方便居民监督。”来自美丽新世界小区的居民代表王文针对“臭气扰民”问题,从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定时沟通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我们应该建立一个线上的联络平台,比如微信公众号或者微博,随时发布消息,及时沟通问题。”其他居民代表以及街道、社区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政府承诺:场内治臭、场外改车、面上减量

  “昨天,我们邀请了国内8名环境保护、环境治理及同类项目运行管理专家现场勘查、评估,全面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邓鹏宇表示,将突出抓好“场内治臭、场外改车、面上减量”三个方面的整改。

  场内治臭,督促运营单位整改。近期将启用电子信息公示牌,显示园区环境检测等数据,成立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组成的园区环境治理工作监督小组,市民朋友可对园区企业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监督,监督电话18175125929。

  场外改车,实施“两改”工程。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收集车和收集站的“两改工程”,对城区老旧生活垃圾收集车辆逐步进行更换。

  面上减量,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机制,充分发挥固废综合处理智能监管指挥平台等作用,进一步控制生活垃圾产生量的增长势头,逐步建立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

  企业回应:听取专家“会诊”意见,整改方案向居民公示

  “目前已经邀请了环保专家,针对臭气治理进行了论证,我们将根据专家给出的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马上制订整改方案以及时间计划表。”座谈会上,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作出表态。

  “我们会加强与社区、小区物业的联系,定时派公司专员去搜集居民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立刻整改。”来自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表示,将不惜成本、立行立改,以最快的速度消除餐厨垃圾产生的气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目前,他们公司门口已经设立信息显示牌,将对审批文件、监测数据等环保信息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1/11/47727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