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系统活动进校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宁海燕 编辑:王娉娉 2018-11-21 10: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举行了全区教育系统“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知识技能比赛暨教育系统再生资源回收试点学校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赛程分为分拣回收再利用接力赛、小推车分拣转运、变废为宝三个项目,倡导“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助力蓝天保卫战。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刚,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忠献,天心区政协副主席黎小玲,天心区政府副调研员何建明等出席活动。

16支参赛队伍参加“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知识技能比赛

  当天,21所学校成为天心区再生资源回收试点学校,这是天心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21所垃圾分类试点学校将采用互联网+共享的智能化平台,可实现全区教育系统的可回收垃圾数字化、智能化、全过程处理,11月将逐步完成各试点学校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与回收袋、回收角的布设,再通过家长认领回收袋等方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逐步实现全区可再生资源回收全覆盖。

参赛队员要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胡刚表示,垃圾分类进校园具有重大的宣传和教育意义,学生是社会的未来,是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中流砥柱,学生群体要做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牢固树立环保观念,始终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宁海燕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1/21/4778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