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 垃圾分类宣讲走进长沙县㮾梨街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楚岚 李姝 编辑:王娉娉 2018-11-28 0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农村和城市社区的垃圾分类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目前街道垃圾分类的情况如何?”在长沙县㮾梨街道中青年干部及村(社区)后备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培训现场,副班长宋钰以问题为引,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宣讲。

培训现场

  “分类垃圾桶在我们的周围已存在许久,但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很多垃圾类别还是辨别不清。”来自土岭社区的列席组学员黄璇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更直观地了解四类分类投放方式,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社区也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辖区内广大居民群众加入到垃圾分类宣传和行动中来,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减量,为创建卫生示范社区出一份力。”“在课堂结束时开展微宣讲,很新颖很有趣。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下次我也要来向大家宣讲禁毒知识!”街道禁毒工作人员陈妥在学习之后主动请缨。

  据悉,今年㮾梨街道在机关、国土所等公共场所率先推行垃圾分类,同步推进小区分类示范建设和分类减量试点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并通过引入厨余(有机)垃圾处理制肥设备,有效减少年垃圾量约360余吨。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雁巢’课堂上开展宣讲也是为了增强街道青年干部的环保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行动,达到宣讲一次、带动一批、扩散一片的宣传效应,让保护环境、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扩散传播,进一步把垃圾无序投放所造成的环境破坏降到最低,助力街道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楚岚 李姝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1/28/47828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