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雪来袭,有一群人深夜撒盐,在他们眼里市民才是风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8-12-30 12: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雪就是命令,12月29日晚,是长沙城管的不眠之夜。

在城管眼里,安心看雪的市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长沙市各级城管部门,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积极备战,全面做好了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 田甜)刚刚长沙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18年12月29日夜间至2019年1月1日,长沙市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部分地区有道路结冰,冰冻持续3~4天。其中,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降雪量8~15毫米,积雪深度可达5~8厘米。

  元旦假期逢瑞雪,听到这个消息的市民们,兴奋了,朋友圈里不少人开始筹备明天的“赏雪之旅”,期待着明天的好风景。然而,这个消息对于有一群人来说,却是一道命令,他们同样也很“兴奋”,深夜不眠,穿梭在马路上,到处撒盐——他们是长沙城管。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长沙市城管局指挥部加强督察,做好防冻物资调拨,长沙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实时对全市桥梁结冰情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处置,城管应急处置保障中心向各区环卫部门调拨融雪剂、防滑麻袋、铲雪除冰设备……为了让市民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长沙市各级城管部门,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积极备战,全面做好了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在雨花区,城管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以及桥梁、隧道、匝道进行循环式拉网式巡查,对扫雪除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确保人员、物质、设备齐装满员,随时做好应急出动准备,3台撒盐机、14台铲车、皮卡等车辆均调试完毕,24小时待命。

  在芙蓉区,从昨天晚上便出动巡查人员90人,巡查车辆21台,对区域内主次干道、环线、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易结冰路段进行巡查,撒工业盐8包,铺放麻袋40个。

  在开福区,对辖区内危房、建筑工地、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城管每2小时对辖区高架、桥隧全区30余个桥隧点位开展循环式全覆盖巡查。

  在天心区,城管一直在进行下水道、车行道、人行道、排口以及化粪池的巡查维护、绿化保护、积水清理、安全巡查和数字化信息处置。

  在岳麓区,城管对辖区内二环线、云栖路、岳麓大道、望月湖高架桥、咸嘉湖过江通道、全区地下通道及人行天桥等重要部位进行巡查,情况一小时一报告,巡查发现有轻微结冰现象,立即进行应急撒盐处理。

  在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公安城管大队、各街道、市政园林环卫公司、家宝公司等部门(单位)齐动员,对岳麓大道、金洲大道、东方红路等园区主次干道、陡坡急弯等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市政园林环卫公司4台德扫车、3台铲雪车、1台铲车、1台撒盐车随时待命,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

  明天早上醒来,在市民眼里,银装素裹的城市是风景,而在城管眼里,安心看雪的市民才是风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2/30/4808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