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与冰雪赛跑,他们为今晨的通途一夜未眠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8-12-31 11: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12.pic.jpg

今天,积雪未化,但行车无阻,这是长沙城管人用又一个不眠之夜为市民打造的“通途”。

4.pic.jpg

从12月29日听说冰雪将至的消息起,长沙城管人便不眠不休,开始与冰雪“竞跑”,紧张有序作业,雪不止,他们不停。

12.pic.jpg

机器出动,加人员齐上阵,与冰雪赛跑。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田甜)从12月29日听说冰雪将至的消息起,长沙城管人便不眠不休,开始与冰雪“竞跑”,紧张有序作业,雪不止,他们不停。今天,积雪未化,但行车无阻,这是长沙城管人用又一个不眠之夜为市民打造的“通途”。

  12月30日晚至今天凌晨,长沙市开展“清余雪、勤撒盐、防冰冻”三大攻坚战,全市城管环卫市政执法部门全员上路、连夜奋战、轮番撒盐、严防死守,出动2.2万余人、车辆设备500余台,过江桥隧、重点区域、主次干道积冰残雪基本清除,路面结冰预防到位,全市交通畅通无阻。

  强大合力,处处都有“雪里红”

  今天早上6点,长沙城管局领导分6组分区到重要部位调度,全市城管环卫市政执法干部职工上路除冰,清除过江桥梁、立交桥的冰雪,保障城区动脉畅通。

  长沙市全市上下联动共攻坚,充分调动部门街道社区,采取包路段包桥梁形式扫雪除冰,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的积极参与,也有万科等企业集结200余人带设备支援各区,全市上下形成了强大合力。

  长沙市城管系统全员上阵,从深夜到黎明,全面出动人员、设备支援各区,重点保桥隧、保燃气、保垃圾清运等,目前桥隧已派重兵把守,燃气保障正常,垃圾清运、处置顺畅,30多台应急设备全部投入扫雪除冰,并在中联重科调集5台大型扫雪车支援各区。同时,累计向各区发放融雪剂1241吨、麻袋2.8万条。

  同时,在这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许多领导来到了积雪最严重的地方指挥调度,甚至全天坚守在各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调度破冰除雪工作一线,基层党员干部更是直接奋战在一线……

  人机配合,“高科技”彰显抗冰雪更有力

  长沙城管精准施策防冰冻,调集铲车、渣土车等机械设备,人机配合,清运主次干道两侧余雪。今天凌晨开始,再次调拨发放600吨工业盐,利用撒播器对主次干道撒盐三次以上,有效预防了道路结冰。

  “利用无人机设备的‘航拍技术’来助力抗冰雪,方便我们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此次长沙城管迎战冰雪,拉出了一个“强助”——无人机,城管人员介绍,无人机具有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特点,长沙的城市综合管理理念又向实体化、正规化、规范化、科技化迈进了一大步。

  芙蓉区出动2300余人、车辆设备70台,省委周边、八一桥、五一路等重点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到位,使用融雪剂75吨。天心区出动1700余人、车辆设备78台,五一广场、湘府路大桥、猴子石大桥等重点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到位,使用融雪剂85吨。岳麓区出动4100余人、车辆设备120余台,西二环、岳麓大道、过江桥隧等重点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到位,使用融雪剂95吨。开福区出动5100人、车辆设备65台,三座北大桥、东北二环线、三一大道等重点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到位,使用融雪剂150吨。雨花区出动2700余人、车辆设备93台,高铁南站、韶山路、东南二环等重点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到位,使用融雪剂70多吨。高新区出动1800余人、车辆设备62余台,组织社区门店志愿者3600人次,岳麓大道长沙西出入口等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到位,使用融雪剂41多吨。

  机器出动,加人员齐上阵,与冰雪赛跑,长沙城管为今晨的通途又一次一夜未眠。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2/31/4808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