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最美的不是下雪天 而是冰雪里的环卫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9-01-03 11: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15.pic.jpg

1月2日凌晨4点,奋战了数天数夜的环卫工人们还在路上撒环保融雪剂。

11.pic副本.jpg

在岳麓区环卫局应急中心,环卫工人们在紧张装环保融雪剂。

12.pic哦.jpg

冰雪之战中,点亮长沙黑夜的那一抹“雪中橙”。

6.pic.jpg

12月31日下午,已经奋战了数天的岳麓区环卫工人肖日云在装运环保融雪剂时,由于劳累过度,不慎从2米多高的平板车上摔下,导致颅内出血、颅骨骨折,目前正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救治。

  红网时刻长沙1月2日讯(记者 田甜)“环卫工人最辛苦,他们现在还在扫除余雪。”在长沙这场冰雪之战中,最辛苦的是谁?随机采访,市民的答案大多是“环卫工人”。迎战冰雪,从2018年12月27日到现在,环卫工人们全员上阵,日夜奋战,他们出发得比所有人早,且始终没有离开。

  “注意安全”,这是人们最真挚的嘱托和期盼。但是,让人心痛的意外还是没能避免,2018年12月31日下午,已经奋战了数天的岳麓区环卫工人肖日云在装运环保融雪剂时,由于劳累过度,不慎从2米多高的平板车上摔下,导致颅内出血、颅骨骨折,目前正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救治。

  “我当时想着多装一些、搬快一些,没太留意脚下湿滑的布。”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肖日云,目前他的伤情已经稳定,他的爱人王爱中介绍说,近几天还要观察耳膜出血量,如果量多可能需要进行手术。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手都是抖的,他要是有个什么,两个孩子,两个老人怎么办。”王爱中也是一名环卫工人,她说,这几天他们夫妻俩一直忙于除雪扫冰工作,都没能照顾好家里。

  12月30日,长沙下了一整天的雪,但是第二天长沙的主次干道没有因为积雪而导致行车困难,银盆岭大桥、橘子洲大桥等地方都没有结冰的现象,道路通畅,环保融雪剂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岳麓区环卫局铲雪除冰应急组负责从市应急中心运输环保融雪剂,为了保障全区环保融雪剂及时调拨到位,运输组的成员们兢兢业业、不辞劳苦,很不容易。”岳麓区环卫局局长彭新伏说,岳麓区面积广,这几天环保融雪剂的需求量在80吨左右。

  “每袋都有100斤,平时搬运融雪剂都是人机配合,但由于这几天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也会人力装卸抢时间。”记者来到岳麓区应急中心,岳麓区环卫局市容督查科的吴熙告诉记者,从27日开始直到现在,环保融雪剂运输小组的成员们,一直是两班倒、连轴转,保证了融雪剂的及时运输与使用。

  “最忙的时候是从大雪来临之前那个晚上到下了一整天雪之后的凌晨,我们手脚都不得闲。”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但环卫工人周深淼和他的同事们依然没有休息,只要路上还有积雪,只要雨还在下、温度还在降低,他们就必须坚守岗位,保证市民拥有最安全的出行环境。

  “天这么冷,地上、车上都湿滑得很,又连续搬运了好几个小时融雪剂,身体劳累,所以才摔倒。”同样的辛劳,同样的危险,肖日云的同事们对于肖日云此次受伤感同身受,同时,他们也更加警觉,“必须注意安全”成为了共识。

  “好好休息,好好治伤,其他的都不要担心。”1月1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岳麓区副区长张永久等人分别来到医院看望慰问肖日云。邓鹏宇表示,低温仍在持续,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们在作业时一定要更加注意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9/01/03/4808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