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擅自损毁城市绿地 天心城管开出2019首张“毁绿”罚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2019-01-10 11: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黑石铺中队对一名破坏城市绿地的当事人,开出了一张3000元的罚单。这也是2019年天心城管开出的首张“毁绿”罚单。

黑石铺中队执法队员在湘府西路与新联路交汇处 “毁绿”现场进行执法。

  城市绿化带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美丽外衣,是城市面貌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绿化一旦遭到损毁,整个城市的美丽环境就会大打折扣。个别人员为了个人利益,对护绿法规置若罔闻,他们的任性让绿化带变成了不堪入目的“瘌痢头”,更为城市增加了不必要的补绿成本,天心城管对这种行为绝不姑息。

  1月4日15时30分,黑石铺城管执法中队在巡查时发现湘府西路与新联路交汇处西北辅道路段有人毁坏公共草坪与树木,经查发现此次“毁绿”,是承包了该处下水管开挖及对接工程的包工头周某所为。周某的绿化挖掘证已过期,他在施工红线区域外一共损毁了约30平方米草坪与树木。执法队员责令当事人周某在5日内恢复原状并到中队接受行政处罚。

  1月7日9时50分,黑石铺中队依法约谈了破坏城市绿地的当事人周某,对其进行笔录与教育。周某表示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绿地恢复,并愿意接受处罚。最终黑石铺中队根据《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破坏城市绿地的当事人周某处以3000元罚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9/01/10/4808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