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轮带泥污染路面 天心区一施工工地被罚千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2019-01-10 1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任金海)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长沙市个别在建工地为赶工程进度,出现施工车辆不冲洗、车轮带泥驶出工地的现象,对城市道路造成了严重污染。近日,天心区城管执法人员在黄土岭社区荣悦台一工地外,凭借散落的泥块、车轮碾压痕迹等要素,调查发现负责该工地施工的某建筑公司运输车辆未冲洗干净违规驶出,污染了城市道路,责任方某建筑公司被处以1400元罚款。

  1月6日16时,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金盆岭中队接到群众举报,黄土岭社区荣悦台附近工地出口经常有车轮带泥污染道路的现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道道黄泥印迹上附着散落的泥块,从该工地出入口延伸出来,清晰可见,受污染路面约12平方米。执法人员立即找来工地相关责任人进行询问调查,经了解,这个工地是长坡社区改造项目工地,负责该工地施工的某建筑公司未按照规定将出入的施工车辆冲洗干净,从而导致该路段路面受到严重污染。

  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施工方保洁人员对散落的泥块进行铲除,对污染的路面进行清扫整理,恢复路面原貌。同时责令该建筑公司加强工地管理,按规定设置清洗设备,配备专门人员,确保施工车辆“净身”出门,从而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月9日10时,金盆岭中队依法约谈了责任方建筑公司负责人谭某,对其进行笔录与教育,并根据《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依法对责任方建筑公司处以1400元罚款。

  天心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渣土运输车不规范作业会严重污染路面,影响城市形象,导致路面扬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此类违规现象的巡查和处罚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