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第一届机关纪委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朱伟祥 编辑:王娉娉 2018-03-23 09: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经市直工委批准,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于3月21日下午召开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纪委选举暨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建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市直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请示的批复》,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介绍了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简历,并严格按照选举规定和程序,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首先传达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年社区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他指出,成立机关纪委是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面对新的变化,要有新的认识,认清成立机关纪委的重要意义,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创新的需要,是加强城管队伍建设的需要。要有新的定位,按照机关纪委的8项工作职责,积极推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抓好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履行好党内监督责任。要有新的作为,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政治理论,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带头苦练内功,熟研政策法规;带头接受监督,增强纪检工作透明度。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庄湘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以及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述职评议。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对述职进行了点评,客观总结了2017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局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基层党建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落实党建责任,提升工作品质,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不断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要着力让每一个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中。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朱伟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