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标”更“治本” 长沙全面启动渣土消纳场建设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3-28 10: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消纳场建设关系到长沙地铁交通建设进度和渣土管理实效,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基础性工作,解决好消纳场建设问题,做到全市渣土正常有序消纳和地铁盾构土资源化处置是切实消除城乡环境污染隐患。

  3月26日,从长沙市渣土管理处获悉,4月底,高新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长沙县、望城区将分别完成总库容量500万方以上的建筑渣土消纳场选址工作并启动建设,下半年启动渣土接纳和处置工作。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组织对全市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扬尘问题展开排查。

  据了解,自一月份“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全市空气质量得以好转,为了让长沙市民生活在更加湛蓝的天空下,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实现“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目标任务,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对渣土扬尘管控、组织渣土扬尘防控清洗,并对渣土施工工地、渣土消纳场、渣土车辆进行排查整治工作,渣土扬尘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3月13日至15日,长沙市渣土管理处组织对全市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扬尘问题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排查围绕各区(县)自查自纠情况展开。全市共排查渣土施工工地168个,检查达标95个,合格率56.5%,排查渣土消纳场21个,检查达标4个并已开始运营。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惩防并举,

  一是实行问题“回头看”,严查问题整改落实和扬尘防治措施常态长效保持情况;

  二是加快落实“清单销号”,所有问题清单3月31日前必须全部整改销号;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和通报,开展整改效果督查和后续动态督查,对整改和防控不力的加倍扣分,全市通报。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