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随手扔,争做文明人”宁乡城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2018-06-07 14: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不随手乱扔垃圾,看似只是一件小事,但实际上体现的是一个人的涵养和素质,更能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了提升宁乡市文明水平,动员全体市民行动起来,拒绝随手乱扔垃圾行为,6月1日,宁乡市城管局在玉潭、城郊、历经铺、白马桥四个街道的主次干道餐饮门店、集贸市场等地,开展“拒绝随手扔,争做文明人”专项整治行动。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城管队员们在整治行动中的工作剪影吧~

  壹

  “我们也来当主力军”

  玉潭中路某面粉店,老板正佩戴着印有“拒绝随手扔 争当文明人”的红袖章,戴着红帽子,热火朝天地给顾客下着面条。执法队员正在向其宣讲城管开展“拒绝随手扔”工作的重点。

  见记者到来,老板主动引导记者进入门店,指着墙上的“温馨提示”和《倡议书》告诉记者,这是四天前,玉潭中队的执法队员到店内张贴的,还发放了红袖章和红帽子,希望门店老板能佩戴这些标识上班。

  老板表示:“以前不认为我们的客人吃完早餐后随手乱扔的纸巾、塑料袋等垃圾,会给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工作带来困难,也没有意识到我们也可以成为维护城市文明的主力军。这次城管局开展的整治行动,主要是要求我们店主做好劝导工作,我愿意全力配合。”

  “我也愿意配合,协助城管叔叔,当个小小主力军”。一名七八岁左右的小孩子也表示道。

  听到孩子的话,店内的顾客也点头表示同意,自从开展“拒绝随手扔”整治工作以来,街道上的白色垃圾的确少了很多,对此次整治行动纷纷点赞。

  贰

  “我们群众也可以出一份力”

  “郑老王”手工面馆是位于历经铺街道金鑫南路上的一家特色面馆。

  记者到时,正见到老板潘某拿着扫帚和簸箕在打扫店门前的垃圾。据了解,这是他的日常工作之一。每天早上五点开店后,几乎每隔一小时就会拿着扫帚,把店门前的垃圾扫干净,这个习惯坚持了几年。

  当记者问到他这段时间以来,店门前的卫生状况是否有所改善时,潘老板憨憨地笑道 “这段时间以来,店门前的垃圾明显少了很多,平时基本上一小时就要扫一次,现在一天只需打扫一两次了。这次整治行动,我们负责做好劝导,提醒顾客不随手乱扔垃圾。每次顾客吃完面出门,我都会叮嘱一句‘麻烦您把垃圾入篓’。一句简单的话,作用还挺大的。我感觉像环境卫生秩序这些工作,我们普通人群众也是可以出一份力的。”

  叁

  “小小垃圾桶,解决大问题”

  东沩路上的长沙鱼粉店是一家连锁店。当记者来到鱼粉店时,城郊中队的队员正在店内张贴“温馨提示牌”。

  据了解,自从开展“拒绝随手扔”整治行动以来,该店家出新招,从源头入手,在店内每张桌子前都配备了一个垃圾桶。

  “以前只是在店门口配备了一个垃圾桶,后来发现店门前的卫生状况还是没有好转,自从每张桌子旁都配备了垃圾桶后,凡光顾我们粉店的顾客就再也没有把纸巾带出店外的习惯了。其实,我觉得杜绝这种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我们认为店家还是要做好完善设施的工作。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垃圾桶,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店老板介绍道。

  为这位出新招、主动作为的店老板点赞!

  据了解,宁乡市城管局此次整治行动共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温馨提示牌600余个,帽子、袖章各600余个,现已全部发放到位。

  下一步,四个街道的城管中队将强化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还会加大对店铺店主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他们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做文明市民、文明商家的积极性。

  在此也呼吁大家:过往行人将纸巾等垃圾扔进垃圾箱,沿街商户将垃圾先存放在自家的垃圾桶内,简单的行为就可以换来城市的清洁,这就是对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最大尊重。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推进城市文明作出市民应有的贡献!

来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