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故事⑩ | 瞿先枝:从不在困难面前低头的“最美环卫人”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卢遵文 编辑:王娉娉 2018-10-26 09: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拂晓初照,他们为这座城市洗一洗“脸”;夜幕降临,他们收集城市遗留的垃圾。每天我们走在路上,都会看到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16日起,“长沙城管”推出“环卫故事”系列报道,聆听长沙环卫工人们的故事。

  今年是瞿先枝从事环卫工作的第六个年头,每天在固定的作业区域来来回回做着同样的工作,一直埋头苦干,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美丽留给这座城市。

几百米的责任路段,要清扫一个半小时左右。

  每天,瞿先枝总是第一个到岗开始作业。她说:“每天第一次普扫是最累的,几百米的责任路段要清扫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不早点开始的话,等太阳出来就更辛苦了。在太阳出来以后,就要开始巡回保洁,清捡绿化带里的烟头、槟榔渣和其他随时新出现的白色垃圾。”

瞿先枝正在冲洗路面。

  在同事的眼中,那个瘦小又晒得黝黑的瞿先枝是一个坚强又热心帮助同事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完成后,其他同事的路段如有特殊情况,她总是立马赶到。最脏、最累、最难处理的问题前面,总有她默默无闻的背影。在同事遇到家庭或者生活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援助,其实她的家庭也非常困难!

  瞿先枝家里一共四口人,女儿已出嫁,儿子体弱多病,丈夫是甲级糖尿病患者,经常住院。丈夫生病十多年来,家中一切开支都靠瞿先枝的微薄工资维持生计。即便这样,同事们也从没听她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她总是微笑着说:“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不能因为困难就不努力,如果苦点累点能够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那也是值得的,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供儿子读完大学。”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卢遵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