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故事⑧ | 陈美林: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向薇 编辑:王娉娉 2018-10-26 16: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拂晓初照,他们为这座城市洗一洗“脸”;夜幕降临,他们收集城市遗留的垃圾。每天我们走在路上,都会看到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16日起,“长沙城管”推出“环卫故事”系列报道,聆听长沙环卫工人们的故事。

  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为人生格言,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许。她就是开福区市容环卫局的陈美林。

陈美林清理垃圾桶

  2007年4月,陈美林走上环卫岗位,因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热情,敢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仅仅9个月的时间,她就从清洁工人被提拔为管理员。从事环卫工作10余年来,陈美林先后被开福区总工会评为“优秀务工人员”,被开福区市容环卫局评为“先进个人”“最美环卫工人”等等。

陈美林清理区域内的垃圾

  陈美林现在负责管理湘江大道的长沙港至安顺路路段及整个安顺西路。湘江大道路段虽然距离不远,但所辖区域内有近20家混凝土公司和多个沙场口,每天无数的混凝土车、沙车、货车等各类车辆川流不息,导致该路段路面污染重,管理难度大。多年来,陈美林秉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极力将区域内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最好。

陈美林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

  工作中,同事有什么困难找她帮忙,她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忙解决。她是父母眼里的好女儿,孩子眼里的好母亲,同事眼里的好朋友,员工眼里的好班长,甚至还是路上偶遇的、需要帮助的陌生人眼里的好心人。陈美林多次被社区评为“优秀务工人员”,她的家庭也连续被评为“五好家庭”。

  她总说,“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不仅是她的工作信条,更是她的人生格言。这么多年来,她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执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人们热爱自己的家园,用五尺扫帚在大街上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向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