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贺琳玲 刘晓阳 编辑:王娉娉 2019-07-19 09: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为垃圾运输队管理员、驾驶员等10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专业人员结合多起火灾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不可预测性,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同时说明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接着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易发生的火灾隐患、初期火灾的扑救和应急逃生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最后,针对《环卫作业车辆停车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讲解,重点强调突发事件的处理及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环卫职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四懂四会”(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达到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目的,为保证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贺琳玲 刘晓阳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