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劳动者(七)“既然干了,就有责任和义务把它干好”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郑旋 编辑:王娉娉 2020-05-06 15: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舍小家、顾大家,

是长沙城管的一贯品质。

为了构建大美长沙,

这个“五一”,

他们一如既往开启守护模式。

让我们向这些默默无闻

为城市管理作贡献的城管人,致敬!

向所有坚守岗位敬业付出的劳动者,致敬!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些特殊,因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散,但有艳阳高照,暖风拂面。5月2日上午,在长沙市潇湘大道与牌楼路交汇路口,汇集了不少游客。

“阿姨,您好,我想扔一下垃圾。”一位20岁左右的姑娘,手里拿着塑料垃圾袋,一边唤着,一边径直向拿着扫帚、簸箕正清扫的环卫工人走去。

俯身、扔下垃圾,两人相视一笑,环卫工人重新开始低头清扫人行道上的落叶。见有人站在一旁观察,她抬了抬头上的渔夫帽,又理了理口罩,向小编打起了招呼。

“过节没有休息哦?天气热,你们挺辛苦的。”顺着小编的问候,这名环卫工人很快笑着打开话匣子:“没有呢,每天都这样,习惯了。今天路上人不多,垃圾也少,只有些落叶。”

牌楼路是前往岳麓山景区的一条必经之路,平日里,这条路迎来过往的高校师生众多,到了节假日,游客更是人流如织。50岁的吴桃华要负责一半以上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量大。

“昨天一早上就拖了7、8车树叶。”考虑到假期保洁任务更重,今天,吴桃华特意比往日提前了半小时起床,凌晨4点左右,她穿好环卫服,戴上渔夫帽和手套,便开始上路清扫。

上午10时30分左右,清扫过一轮的路面,又洒下不少落叶。吴桃华一手提着簸箕,一手挥动扫帚,看起来似乎有些吃力。“干久了,胳膊酸痛是常有的事。”一番解释后,她又对记者说:“但问题不大,还能忍。”

自从去年8月进入岳麓区环卫维护中心南片维护所以来,吴桃华没有休息过一天。原本刚工作第3天,她便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可为了生活,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的,既然干了,就有责任和义务把它干好。”时间接近中午,天气愈发热了,吴桃华擦了擦头上的汗珠,与小编暂停了对话,最后她说:“我赶紧忙活完,就可以回家喝口水了,下午还要继续。”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郑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